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讲述汉字历史的动画片《星猫汉字国历险记》在河南开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46 | 来源: 少儿台

 

一部利用动漫艺术生动阐述汉字来历及其历史故事,开展汉字教育的动画片《星猫汉字国历险记》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启动仪式,预计该片第一部将于2012年底制作完成。
  
  《星猫汉字国历险记》由一部电视动画片和一部动画电影组成,其中,电视动画片总共300集,每集22分钟,总长6600分钟,动画电影共90分钟。该片依托动漫人物“星猫”和“仓颉”生动阐述汉字文化及其历史故事,由著名文化品牌StarQ旗下河南仁众文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制作,是该公司挖掘中原文化资源的开山之作。届时,与影片配套的图书、玩具、手机动漫等衍生产品也将同步上市。
  
  StarQ旗下拥有明日科技、秦明科技、南京合谷等数十家文创科技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动漫产业链各个环节,观众定位为从低幼至16岁,成功打造出了《秦时明月》系列、《星猫历险记》系列、《蔡志忠文化故事动漫》系列等众多精品,动画片年产量达5000分钟。
  
  该片的开机也标志着StarQ正式入驻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该基地目前已入驻动漫企业57家,企业数量和动漫产量占河南省的80%。2010年,河南动画片产量达到13部共6380分钟,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小樱桃》《独角乐园》等多部动画片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重要奖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