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游戏动漫首联姻 赛尔号迎战暑期档底气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46 | 来源: 少儿台


 

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畅销游戏“愤怒的小鸟”电影版《里约大冒险》,近日在全球同步上映。同样是游戏联姻电影,国内儿童虚拟社区“赛尔号”日前抛出“重磅炸弹”,宣布将在今年暑期档与卡通先生影业联合推出同名动画电影,并放言要破由《喜羊羊3》创造的1.5亿元国产动画票房纪录,冲击2亿元票房。在国产动画“十投九赔”的投资现状下,《赛尔号》出品方信心十足地表示,2亿元目标不是“传说”。这一份底气由何而来?

  庞大虚拟用户支撑观影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淘米网旗下儿童虚拟社区“赛尔号”推出同名动画电影,走的是与“愤怒的小鸟”相似的以游戏带动动画产业链的路线。同样的例子还有日本任天堂公司的游戏《神奇宝贝》,1995年上市后因其独特的游戏系统广受欢迎,此后任天堂趁热推出漫画、书籍及各种周边产品,并制作一年一度的剧场版动画电影,常年位列日本动画电影票房排行榜前列。

  虽然海外成功案例不少,但在国产电影市场运作个案“悲剧”多于“喜剧”的现状下,《赛尔号》能否创造相似的轰动效应仍要打上问号。对于观众来说,最直接的疑问就是:“赛尔号”凭什么叫板国产动画最高票房?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