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41 | 来源: 少儿台

 

为普及生态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引领社会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林业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决定举办“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现将作品展征稿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主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中国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

  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林业厅、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协办单位:北京德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展览组委会

  主任:吴长江、程红、余华青、张社年、王军、赵红专

  副主任:刘健、叶智、诸迪、庞邦本、李延军、范民康、陈洪涛、陈德源

  委员:丁杰、咸懿、薛云祥、常树华、苏琳、池芳、刘晓玲、刘宏明

  薛恩东、马锐、叶翰祥、张友捷、丁童。

  办公室主任:丁杰、叶智

  办公室副主任:咸懿、薛云祥、池芳、马锐、薛恩东、张友捷

  三、征集时间

  2011年3月18日至2011年6月5日(以收到当地邮戳为准)

  四、征稿要求

  1、参展动画与漫画作品的题材必须涉及“生态保护”、“生态问题”、“生态文明”及其相关内容。

  2、递交参展作品的个人,必须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著作权并出示书面证明。

  3、多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必须由全体创作人员共同指派一名主创人员,负责在展览登记表上签字并出示书面著作权证明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递交的参展作品如获奖,该主创人员负责领取稿酬、纪念杯、证书(详见附件一,附件二)。

  4、以单位递交的参展作品应出示该单位对作品的著作权书面证明,单位法人负责在展览登记表上签字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递交的参展作品如获奖,单位法人负责领取稿酬、纪念杯、证书(详见附件一,附件二)。

  5、投稿作品需为电影、电视、网络或游戏创作的技术上为“逐帧”的动画影像作品与单幅、多格漫画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动画类作品:长片动画时间不低于20分钟,短片动画时间不低于1分钟;每部作品需按时间顺序提供10幅高精度的静帧画面的电子文件及A4打印稿,图片格式统一为Tiff300dpi。每部参展动画片提供电子版竖幅招贴一幅(宽60cm×高90cm)。招贴中需注有作品名称及创作时间、作者姓名等内容。

  每部参展动画短片作品需提供MPGE、AVI或MOV电子文件,刻录成DVD光盘。参展作品需填写参展作品登记表,详见动画参展登记表。

  (2)编剧类作品: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创作的动画剧本作品,作者需提交文字剧本(A4打印稿、Word文档)和该剧本动画片。

  (3)漫画类作品:多格漫画每部作品不低于20幅;四格漫画作品尺寸不限;插画作品尺寸为竖版60cm×90cm;新人奖仅限于在校中学生参加漫画类的多格漫画、四格漫画、插画。参展漫画作品必须提交光盘,不收手绘作品(手绘作品一律转成电子版)。图片为Tiff及Jpg格式,分辨率300dpi或以上。(参展作品需填写参展作品登记表,详见漫画作品展览登记表)。

  五、作品评审

  展览评选委员会的成员由主办单位聘请学术专家组成。评出动画类入选作品100件,优秀作品40件。漫画类入选作品40,优秀作品29件。

  优秀作品设置: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