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福布斯:为最卖座动画电影配音的明星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40 | 来源: 少儿台

 

动画片可谓电影工作室的摇钱树。如果电影卖座,那肯定是非常挣钱,因为小孩子喜欢将电影看上一遍又一遍,而他们的父母往往也愿意满足孩子的要求。
  



为《怪物史莱克》系列电影配音的三位演员并列第一

  
  上周末《拯救小兔Hop》在美国3,400家影院上映。这部影片是一部关于复活兔的真人动画电影,邀请到英国喜剧演员拉塞尔 布兰德(Russell Brand)加盟。影片动画主角是复活兔邦尼的小儿子Hop——一只不愿像父辈一样送糖果和复活节彩蛋,反而喜欢摇滚乐的小兔。

  动画片可谓电影工作室的摇钱树。如果电影卖座,那肯定是非常挣钱,因为小孩子喜欢将电影看上一遍又一遍,而他们的父母往往也愿意满足孩子的要求。如果是3D电影,那每张票还要加价3.5美元。《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就是2010年美国国内总票房的冠军。

  电影工作室如今喜欢邀请大牌明星加盟他们的动画电影,这种情况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也许这些明星大腕对于坐满电影院的孩子而言无关紧要,但他们确实有助于吸引成人观众。布兰德是位靠表演独角滑稽戏起家的演员,并写有两本书揭露自己的毒品和性上瘾经历。他在年轻成年观众中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这些人也许会因为布兰德的加盟而愿意到影院看《拯救小兔Hop》。他还在早间和深夜访谈节目中为这部电影做推广。相比其他无名氏,布兰德更受这类节目青睐。

  “大牌”的确有助于提升票房。看看《怪物史莱克》(Shrek)系列便知道。配音演员包括麦克 迈尔斯(Mike Myers)、卡梅隆 迪亚兹(Cameron Diaz)和艾迪 墨菲(Eddie Murphy),这些大牌明星过去几年在真人演出的电影中都拿到超高片酬。如果换成其他不知名的人来配音,天知道这些电影能有都少票房?实际上,史莱克系列的四部电影总票房高达40亿美元。这个数字足以平息所有的争议。

  而史莱克系列的成功也让迈尔斯、迪亚兹和墨菲登上我们的动画电影一线明星排行榜最前列。

  通过票房统计网站Box Office Mojo的数据,我们从过去10年总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中,按照所参与电影票房高低,挑选出了10名电影明星。我们将这些演员参与过的每一部动画片的票房都统计在其名下。上述参与史莱克系列电影的三位演员并列第一,因为这三位演员在我们限定的时间内没有参与过其他动画片。艾迪 墨菲曾经为迪士尼电影《花木兰》中的角色木须龙配音,不过这部电影是在1998年公映的。

  梦工厂动画工作室一向以喜欢邀请大腕来给电影配音而闻名。在我们这份榜单中,一半的上榜演员要感谢梦工厂。本 斯蒂勒(Ben Stiller)排在榜单第七,他配音的两部《马达加斯加》动画片全球总票房达到11亿美元。电影是关于一群动物逃出中央公园动物园,然后因为意外来到马达加斯加岛(在第二部电影中他们又到了非洲大陆)。包括大卫 施维默(David Schwimmer)、克里斯 洛克(Chris Rock)和贾达 萍克 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在内的一众演员也为这两部电影的其他角色配音。我们之所以单选出本 斯蒂勒,是因为他配音的狮子亚历克斯是该片的灵魂所在。在第二集中,狮子亚历克斯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并为非洲丛林带来了纽约之风(电影在爵士乐手指舞中结束)。

  杰克 布拉克(Jack Black)排在第八,他分别为《鲨鱼黑帮》(Shark Tale)和《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两部梦工厂电影配音。

  《鲨鱼黑帮》在2004年上映,票房3.67亿美元。以梦工厂标准而言只能算一般的卖座。而《功夫熊猫》的票房则达到6.32亿美元,其3D版的续集将于5月26日上映。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