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股神”巴菲特来教中国动画挣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35 | 来源: 少儿台




 

一个心愿、一次早餐、一位股神、一家中国动画公司,结果就是让“股神”巴菲特成为了中国幸星数字娱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幸星动画”)免费的形象代言人,同时造就了“股神”巴菲特首部自传式卡通动画片《巴菲特神秘俱乐部》。“股神”造就了股市奇迹,而当他选择了一家中国动漫企业,又能否教会他们挣钱?如此重量级的国际名人在动画市场中,又能带来多大的影响力呢?

  中国企业助巴菲特圆卡通梦
  
  去年5月,“股神”沃伦·巴菲特在公司全球股东大会上,特别为股东们播放了一个小短片。片中巴菲特以卡通人物形象出现,成为三个不同肤色、不同性格孩子的理财大师。这一片段出自《巴菲特神秘俱乐部》,一部以青少年理财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动画片。动画片共26集,每集4分钟,通过每一集一个投资理财话题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而制作这部动画片的,却是一家名为幸星的中国动漫企业。

  说起如何“绑定”巴菲特作为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幸星动画总裁王利锋笑谈出一段独特的经历。长期从事海外动画外包服务的王利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知“股神”巴菲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把自己一生的经历通过卡通的形式传递给如今的年轻人。这让王利锋眼前一亮,可否让自己的企业为巴菲特量身定做?此后,王利锋开始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接触巴菲特。

  “没想到巴菲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一次我们共同出席宴会的时候,邀请我共进早餐。”第一次见到“股神”的王利锋从巴菲特身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魅力。如果脱开“股神”的光环,巴菲特和普通的美国老头儿没什么两样。虽然年过八旬,但衣着朴素,从不带随从,随身挎着一个普通的皮包,言谈举止充满诙谐幽默。

  “巴菲特对于中国特别感兴趣,”王利锋对于这个“简单”的老头儿如此关注中国有点儿惊讶,“我们边吃早餐,边聊中国的事情,特别愉快。”有了这次见面的经历,合作也是顺水行舟。巴菲特对于动画片的制作充满了兴趣,不断向王利锋贡献着自己想要传达的理财观念,并且亲自上阵,为全部26集动画片配音,这让动画片增色不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