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世纪少年》获美国埃斯纳奖3项提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34 | 来源: 少儿台


 

美国埃斯纳漫画奖评选委员会于4月7日公布了2011年度各奖项的提名名单,日本漫画家浦泽直树的作品《20世纪少年》获得了“最佳连载作品奖”“亚洲区国际奖”和“最佳作者奖”3项提名,成为今年奖项评选中最引人关注的作品之一。
  
  埃斯纳奖的全名叫“威尔 埃斯纳漫画奖(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s)”,是由美国社团法人“国际动漫展协会(Comic-Con International)”举办的评奖活动。国际动漫展协会是美国最大的动漫展会“圣地亚哥动漫展”的主办方,埃斯纳漫画奖的颁奖典礼又是每年展会上的重头活动,因此,这个奖项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漫画界的最高荣誉之一。
  
  评选委员会本次总共公布了2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其中,凭借《20世纪少年》拿下3项提名的浦泽直树堪称这项活动的“常客”,他从2007年就凭借《MONSTER》获得了“最佳连载作品奖”的提名,此后连续5年间一直被该奖项所提名。不过,他始终没有拿到过最后的大奖,因此今年的“结局”也成了一个关注的焦点。
  
  除浦泽外,另一位日本漫画家多田乃伸明此次也凭借《70亿的针》获得了“最佳改编奖”的提名。《70亿的针》是根据美国科幻小说作家哈尔 克莱门特的《20亿的针》改编的漫画,在美日两国都已出版。
  
  今年“亚洲区国际奖”的5部提名作品全都是日本漫画。除《20世纪少年》外,另外4部作品分别是手塚治虫的《奇子》、宇仁田由美的《白兔糖》、萩尾望都的短篇集《醉梦》和小野夏芽的《江户盗贼团五叶》。另外,日本知名插画家清水裕子此次也凭借为美国漫画杂志《The Unwritten》绘制的封面而获得了“最佳封面奖”提名。


浦泽直树的《20世纪少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