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英国评出推理作家财富榜 007小说作者最富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16 | 来源: 少儿台

英国评出推理作家财富榜

克里斯蒂和007作者伊恩·弗莱明等名列前茅

英国一个犯罪推理剧电视台最近列了首个“推理作家财富榜”,已过世多年的007小说作家伊恩·弗莱明与阿加莎·克里斯蒂排名英国榜的最前列,但是依然不及美国的在世作家富有。

这份排行由专门播出犯罪推理电视剧的英国数字电视频道Alibi所做,其将作家书的销售纪录、改编影视剧频率、版权费用等数据进行调查,列出一份推理作家财富排行榜。排行榜分英国和美国两份榜单,在英国榜中,占前两位的是已经过世了的经典推理作家。

最富有的是007系列小说作者伊恩·弗莱明,他的财富总量超过了1亿英镑,到目前为止,邦德系列的小说已经在全球卖出了超过1亿本,第二名是经典推理小说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几乎与伊恩·弗莱明一样富有,财富值正好为1亿英镑,这些财富主要来源于阿加莎最著名的舞台剧《捕鼠器》,这部舞台剧1952年在伦敦西区首演,为世界上上演时间最长的舞台剧。

不过,如果加上美国榜单的话,这两位过世的英国作家依然远远不及在世的一些畅销书作家。最富有的美国推理作家是写法律惊悚系列的约翰·格里森姆,代表作如《杀戮时刻》、《失控陪审团》等大多被翻成电影,他的财富值达到了近3.7亿英镑,紧随其后的是丹·布朗,财富值达约2.4亿英镑。其他一些上了这两张财富榜的作家还包括英国畅销书作家杰克·希金斯、《圣殿春秋》作者本·福莱特,美国法医犯罪女作家派翠西亚·康薇尔,《伯恩的身份》作者罗伯特·勒德姆等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