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上海迪士尼乐园本周动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01 | 来源: 少儿台



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开幕式

  

【美国《好莱坞报道》网站4月4日报道】知情人士说,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上海主题公园将于本周破土动工,届时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格尔将抵达上海,庆祝公司在与中国政府经历10年谈判后实现的一个里程碑。

  据报道,建设一期工程将耗资37亿美元(1美元约合6.55元人民币),建造内容包括一个主题公园和两个酒店,该工程预计将于本周五动工。如果对这座还将包括一片湖泊的公园估价准确,这将是外商在中国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

  纽约一家投资银行的分析师艾伦·古尔德在周一发布的一篇资产调查文件中说:“上海主题公园给迪士尼带来了一个有力的商业伙伴(即中国政府)和一份开拓业务的蓝图,使迪士尼公司得以充分利用世界发展最快经济体中增长迅速的国内消费。”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迪士尼公司多方面进军中国市场的一部分,与此同时,作为开发中国繁荣的票房(2010年增长64%,达到15亿美元)、将公司品牌打入中国市场的一项战略,迪士尼公司与中方共同制作了华语电影《熊猫回家路》,并正在就投资有线电视频道进行谈判。古尔德说,迪士尼的“中国战略是所有影视公司中最强势的”。

  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限制海外娱乐产品的流入,同时加大对本土动画片、电影和电视的支持,希望以此在中国和全球与好莱坞展开竞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