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奥飞动漫:收购童装企业 完善动漫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01 | 来源: 少儿台

 

近期,奥飞动漫公司与广州市执诚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执诚服饰”)所有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1、公司累计以2764.2453万元收购执诚服饰51%股权。本次投资,约定收购执诚服饰原股东植凤婉所持有的20%公司股权,转让价款为663.9609万元;同时约定,公司单方面增资执诚服饰公司,增资额为2100.2844万元(其中31.6327万元计入注册资本)。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51%执诚服饰公司股份。

  2、本次收购是公司“打造动漫全产业链运营平台”战略的具体落实。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动漫全产业链运营企业,拥有动漫创作、媒体传播、品牌授权、玩具开发、婴童产业等业务。未来,公司还将进入儿童教育、网络游戏、主题乐园等相关领域。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拓展婴童新业务,做大澳贝婴童事业的规模,改善公司的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为公司未来在婴童行业特别是婴童服装行业的发展奠定较好的基础。

  暂不考虑此次收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为0.53元、0.78元与1.0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7倍、39倍与29倍。由于优秀的动漫作品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十二五”期间国家会给予更高层面、更大力度的支持,且我国消费升级背景下动漫产业具有产值爆发可能性,在这种背景下,公司有望加快成长为“中国儿童与家庭娱乐产品和服务产业领军者”,给予46.8元第一目标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