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俄动画片<霍夫曼的童话世界>亮相戛纳电视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07 | 来源: 少儿台

俄罗斯动画电影新作《霍夫曼的童话世界》,日前受邀出席第48届戛纳电视艺术节。

《霍夫曼的童话世界》是俄联邦美术制片厂的重要项目之一,启动于2001年。动画片以德国浪漫派后期的重要作家、童话大师霍夫曼为故事主角,选取《金罐》、《小巨人》和《沙人》三部经典童话,借助木偶动画和宏大场景,融合二维动画和电脑图像,为人们再现大师笔下的童话世界,同时也关注了充满想象力的童话形象与现实生活中身为公务员的霍夫曼之间的冲突。

霍夫曼出生在东普鲁士首都哥尼斯堡(现今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霍夫曼笔下充满神秘主义色彩的浪漫童话世界,一直以来深深吸引着俄罗斯文学家和艺术家,从文学巨匠陀思妥耶夫斯基、果戈里到当代动画家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再到音乐家柴可夫斯基……

动画电影《霍夫曼的童话世界》的主创之一,艺术家兼雕刻家米哈伊尔·谢米亚金与霍夫曼颇有情缘。他在加里宁格勒度过童年时代, 同样十分着迷于霍夫曼的童话。当得知俄联邦美术制片厂拍摄《霍夫曼的童话世界》,他便与导演、编剧一起构思电影,之后参与动画片的艺术设计工作。

该片的导演斯坦尼斯拉夫·索科洛夫同样享誉在外,曾凭借英国动画剧《莎士比亚的故事》赢得1992年艾美奖。编剧是俄罗斯剧作家维克托·斯拉维金。他们二人是一对黄金搭档,曾携手多次在国际上获奖。

《霍夫曼的童话世界》第一部分《维罗妮卡》于2010年推出,长约30分钟。动画制作得到俄罗斯文化部的援助,预算投入达到50万美元。俄联邦美术制片厂计划2014年2月完成余下制作。2014年5月,公众将欣赏到完整的《霍夫曼的童话世界》,长约90分钟。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