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深圳“星星的孩子”公益动漫画展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05 | 来源: 少儿台

经过为期一周的展览,深圳市首届特殊儿童动漫创作公益大赛作品展4月7日落下帷幕。展出期间,20余幅自闭症儿童的动漫作品吸引了大众的关注。

自闭症儿童,被诗意的称为误落入人间的“星星的孩子”。在此次大赛中,这些“星星的孩子”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自由地创作。作品内容以反映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情感为主。让观众在欣赏作品的同时,走入这群特殊儿童的情感世界。

此项活动由深圳市彩虹动漫研究发展中心具体承办。据活动负责人张鸿介绍,该大赛自今年3月初开始征集作品,共计有60余幅。经过层层选拔,由福田区美术心理专家设置奖项,孩子们分别获得了彩虹奖、蓝天奖、玉兔奖等。“自闭症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具有绘画、音乐方面的天赋。我们希望通过大赛,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绘画潜力的平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