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名家 画漫画是很赚钱的“正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1:46 | 来源: 少儿台

   30日晚,“漫步校园名家同行——动漫名家泉州见面会”在华侨大学举行。主办方邀请了慕容引刀、十九番、姜晓晨、黑荔枝等四位国内漫画名家到场与学生交流,借此促进动漫人才培养,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以动漫名家的见面会访谈为主,现场交流了“靠什么信念坚持漫画创作”、“80后和90后的动漫爱好者需要从哪方面开始努力”、“要创造什么样的环境让动漫有良好的发展”等许多现场学生关心的话题。同时,还进行了丰富的名家与学生间的互动环节,让动漫爱好者与名家进行充分交流。

  “画漫画以前在很多人眼中也许有点不务正业,但现在却已经是很赚钱的‘正业’了,可以轻松地养家糊口。”见面会上,中国“心灵动漫”领军人物慕容引刀鼓励喜欢漫画的学生加入动漫大军,因为“国内动漫产业已经迎来春天,从业者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

  目前,我国动漫产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参加见面会的漫画家都认为现在投身动漫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慕容引刀说,10多年前他刚进入动漫界时,可以说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出路,仅凭一腔热情坚持下来。后来,发现自己的作品渐渐得到读者的认可,才真切感受到这个领域可以拓展的空间还很大。十九番也认为,现在大学生从事动漫行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内动漫界还是一遍“处女地”,可以尽情挥洒自己的热情。他举了个最浅显的例子:日本现在专业漫画家有3万人,而国内专业漫画家只有数百人,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空间可想而知。

  “画画,对我来说就像生命中的一部分,像呼吸一样。”黑荔枝说,画画贵在坚持。从牙牙学语开始,他就很喜欢画画,把满脑子对“画画”的胡思乱想一气呵成画出来……墙壁上那些看上去笨拙可笑的涂鸦,就是他用最原始的工具最原始的构思创作的第一批作品。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国职业绘画撰稿人,成功正向其招手。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中国移动通信福建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和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

  [相关链接]
  
  慕容引刀:中国原创动漫先驱,中国“心灵动漫”领军人物,其原创的刀刀狗动漫形象,被誉为“中国的史努比”,刀刀狗系列绘本长盛不衰,销量累积突破40万册,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拥有最多成人读者的原创绘本漫画形象。

  十九番:国内知名的职业撰稿人与涂鸦设计师、绘本漫画作者,其代表作《兔子帮》深受漫画迷喜爱。

  姜晓晨:入选2010中国动漫风云榜年度动漫新锐,其主创中国大陆人气爆棚的电视剧《丑女无敌》漫画版,并火速出版,发行量达2万套,代表作还有《花汐与眠王》和《剩女无敌》等。

  黑荔枝:国内职业绘画撰稿人,他闯荡涂鸦、动画、漫画、插画与设计等领域,由于绘画创作实力强劲,被行内人喻为“最具实力新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