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聚焦新赢利点 2011中国动漫产业趋势解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8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中国动漫产业规模将达到257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4%,预计2013年将达到405亿元。作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漫产业在经历了企业数量多但规模小,市场空间大且盈利模式单一的尴尬后,随着电影动漫、手机动漫及网络动漫等产品形态的丰富,动漫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上述数据来自艺恩咨询即将发布的《2011年中国动漫产业投资研究报告》。

  根据艺恩咨询的研究发现,新媒体版权及营销渠道建设、拓展受众群卡位成人、分析媒体价值尝试植入、专业授权管理与形象评估、纵向和横向一体化成为今年动漫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在经历了"喜羊羊"的成功后,中国动漫产业急需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摸索出一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黄金定律。

  趋势1: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成为动画片重要的销售渠道及营销平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