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天线宝宝正品玩具:毛绒公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4:48 | 来源: 少儿台

天线宝宝坐姿丁丁实物图

天线宝宝的哲学

“天线宝宝”完全不同于过往的儿童教育和节目制作哲学,传统式我们对教育的哲学根源于传道、授业、解惑的概念,中国的儿童教育也无法摆脱这种思考。如果你问作者安 伍德“天线宝宝”到底是什么,她会一笑置之地说:一个幼儿喜剧节目(A PRE-SCHOOL COMEDY).她要的是孩子们看到天线宝宝,感到认同和好玩儿,孩子们的成长在无意间被启发。

至少一切仅仅从这里出发,简单的才是最好的。

为什么孩子喜欢天线宝宝

情节简单易懂:一个很简单的充满生活气味的故事,可能只是问今天谁打翻了奶昔,我们的头、脸、眉毛、眼睛在哪里等等。准确的表达,以及不停的重复练习,宝宝就在这样简单的故事中,感觉到与自己生活的共通性,喜欢并爱上了天线宝宝。

色彩明亮鲜艳:鲜亮的色彩,真正充满童稚的语言,方便孩子们记忆的穿着不同颜色的天线宝宝,以及幻想世界中神奇岛那充满祥和而明亮的色彩。

音乐舞蹈充满感染力:每当剧中音乐轻快地响起,总有好玩的舞蹈出现在电视屏幕上。音乐是无国界的,这种的音乐效果都会让孩子发出会意的微笑,或者忘情的投入。

儿童语言的大量运用:没有冗长的说教和深奥的词语,只有简单明了,取自生活里的儿童词汇,这一切都让孩子们觉着熟悉,觉着他们与自己没什么不同,也就乐得亲近他们,不知不觉把天线宝宝当成了他们最好的朋友。

适度的重复:孩子的记忆就是在反反复复中得到加强,比如在每集中间的实地拍摄部分以及电脑动画部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