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福建动漫产业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47 | 来源: 少儿台

为帮助闽港动漫游戏企业在资本、项目、人才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闽港动漫游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福建省动漫游戏产业的国际化进程,2011年3月29日,由福建省信息化局、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香港数码娱乐协会、香港动漫画联会承办的闽港动漫产业合作洽谈会在香港马可波罗香港酒店隆重召开。该活动是省委、省政府赴港澳开展重大经贸活动工作之一。

福建省16家动漫游戏公司和香港方面20多家动漫企业及相关高校共70多人出席会议。会上,闽港动漫游戏产业界的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围绕“交流、合作”这一主题,就如何在动漫游戏产业价值链上寻求更多互利合作展开热烈的交流,特别是在协助双方动漫游戏企业间达成具体合作项目、信息交流服务、人才的培训及技术的引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期间有4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分别是福建省动漫游戏衍生品产业联盟与香港恒盛集团合作52集动漫片《梦幻熊》项目、福建金豹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与世界中华茶产业联盟(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动画电影《茉莉仙踪》项目、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与香港数码娱乐协会签订的动漫人才合作培训协议,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与香港动漫画联会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投资总额达1166万美元。

此外,福建省信息化局还向省团推荐三个签约项目,其中网龙公司与香港展凯有限公司的“海西网龙创意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5亿美元)将由福州市团签约。

本次闽港经贸交流活动期间,促进了闽港动漫企业的合作,推动了闽港高等院校在动漫游戏人才培训交流,进一步提高福建省动漫人才的素质以及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与香港数码娱乐协会签订的动漫人才合作培训协议,首次为闽港动漫产业人才的合作交流建立了合作机制。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与香港动漫画联会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将推动闽港在动漫游戏出版品、制成品、衍生品之策划营销和合作开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