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尼尔·盖曼奇幻史诗小说《美国众神》将上大荧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1:44 | 来源: 少儿台

英国作家尼尔·盖曼(Neil Gaiman)的奇幻史诗小说《美国众神》(American Gods)将被搬上银幕,该书出版于2001年,讲述了主人公“影子”从监狱释放后,旅行穿越美国大陆、与移民到美国土地上的各国古代神祇和现代科技怪兽相遇所引发的故事。

《美国众神》小说

“这部被读者戏称为‘神话黑暗都市奇幻哥特恐怖浪漫幽默公路小说’的跨类型之作,讲述了以奥丁为首的旧时代诸神,和以‘媒体’、‘高科技’为首的新生代神祇之间的激烈斗争,体现出当代美国的真实面貌,和世界观价值观的激烈冲突。”

科幻大师尼尔·盖曼

此消息是尼尔·盖曼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确认的,他透露该书电影版权是刚刚卖出去的,他将和导演商谈电影改编的具体细节,不过对于谁来导演,他没有明说,只是表示这位导演是个天才,拿过很多很多奥斯卡奖。

好莱坞一直都很热衷把尼尔·盖曼的作品搬上银幕,像他以前的《星尘》(Stardust)、《卡罗兰》(Coraline)都被拍成了电影,而他最近的一部书《坟场之书》(The Graveyard Book)也很快将由《哭泣游戏》(The Crying Game)、《夜访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The Vampire Chronicles)导演尼尔·乔丹(Neil Jordan)改编成真人版电影。此外他最著名的代表作《睡魔》(Sandman)也正在筹划电视版。

目前,尼尔·盖曼在筹备创作根据《西游记》(Journey to the West)改编的3D IMAX电影《大闹天宫》的剧本。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