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广东东莞筹建“孙悟空连锁动漫游戏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32 | 来源: 少儿台

   从松山湖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中国动漫集团已正式确定,将有关中国动漫游戏产业链衍生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基地放在东莞松山湖,并筹划建设“中国孙悟空连锁动漫游戏城”。
  
  广东东莞是世界玩具业的开发中心,东莞松山湖产业园区作为国家级高新科技产业园,在动漫玩具开发方面拥有其它地方无可比拟的产业优势和政策扶持。
  
  “在动漫游戏产业衍生品,即玩具的生产开发上,中国动漫集团非常看好东莞松山湖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淦表示,从去年开始,中国动漫集团便致力于打造整个中国动漫游戏产业链,而现在已经正式确定,将有关中国动漫游戏产业链衍生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基地放在东莞,并筹建“中国孙悟空连锁动漫游戏城”。
  
  杨淦介绍,“中国孙悟空连锁动漫游戏城”虽然没有迪斯尼那么大的概念,但它有中国文化特色,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土特色文化,预计将在全国建100家。目前东莞和深圳已率先签约,第一家“中国孙悟空连锁动漫游戏城”将落户于上述两个城市的其中一个。
  
  据了解,中国动漫集团近日与东莞市政府正式签定了战略合作项目,在东莞建设相关产业原创人才的培训基地。该项目投资20亿元人民币,计划在东莞松山湖建设“中国动漫集团南方基地”,主要用于开展动漫游戏衍生品研发设计、动漫高端人才培训、建设产业科研基地等业务,其中还包含了国际动漫衍生品的交流中心、贸易物流中心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