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首届“金拇指”手机动漫大赛在济南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52 | 来源: 少儿台



参加仪式的领导启动“金拇指”手机动漫大赛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致词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致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致词



中国首届“金拇指”手机动漫大赛启动仪式上,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Cosplay表演

  中国首届"金拇指"手机动漫大赛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数字演播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与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设计艺术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山东省文化产业体制改革办公室联合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中传视友(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设计·中国》(design.cn)协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充分整合社会和高校资源,将手机视频创意及创作与大学生进行互动分享,走进大学生生活。

  活动共设13个奖项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金拇指最佳手机动漫奖”、“视友微博转发奖”、“视友微博评论奖”、“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剧作奖”、“最佳视觉奖”、“最佳音乐奖”、“最佳cosplay奖”、“最佳技术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团体组织奖”等13个奖项。活动期间,将开辟视友网海选专区展播参赛作品并组织网上投票。所有入围获奖作品将会得到专家评委权威深刻的点评,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均可登录手机视频"金拇指"手机动漫频道在线点播观看。

  “金拇指”手机动漫大赛面向全国征稿。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度挖掘中国手机动漫精品原创,鼓励和扶持新兴创意力量,带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国手机动漫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通过活动,将新媒体进校园落实到实处,打造手机动漫视觉巅峰,同时为高校产学研在实践性和应用性方面做出有意义的尝试。

  山工艺是国内较早设立动漫专业的艺术高校之一。作为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学校在积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原创能力的动漫人才的同时,强调原创意识、市场意识、版权意识和人才培养意识,以齐鲁文化资源为依托,打造出了山东特色的动漫产品和动漫品牌。近年来,山工艺始终致力于培养大批动漫产业的研发设计人才,并积极参与省城动漫发展。学校依托创意产业研发基地,整合数字艺术、动画漫画、平面设计、现代手工艺、民艺学等专业的资源优势,加强相关创意产业即动漫、游戏依附于科技手段为中心的信息产业的研发及相关产品的推介、推广,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

  举办中国首届“金拇指”手机动漫大赛,对数字创意、动漫研发和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促进山东省数字创意产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加快山东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山东省文化产业由传统型向现代创意型转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大赛奖项
  
  1、活动期间,所有入围奖获奖作品将会得到专家评委权威深刻的点评,会在中国网络电视台手机台“金拇指”频道为期两年的展播推广,获奖作者将会被邀请参加颁奖典礼。

  2、本次大赛设置13项奖项:

  (1)金拇指最佳手机动漫奖--金拇指手机动漫大赛最高奖项。一部兼具传播性、主题深度和成熟制作水平的动漫作品,由网络投票、手机投票和专家评委评选共同选出,将获得奖金5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2)最佳网络人气奖--在官方网站视友网上,经大众投票,选出得票最多、受关注度最高的动漫作品,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3)视友微博转发奖--在视友微博中转发数量最多的动漫作品,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4)最佳导演奖--本奖项为思想深刻、闪耀创意火花的动漫制作导演而设立,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5)最佳视觉奖--本奖项为制作绘画精良,具有绝佳艺术效果的动漫作品而设立,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6)最佳创意奖--创意新颖、结构独特、独具风格动漫作品,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7)最佳音乐奖--效果突出、个性鲜明的动漫作品配乐,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8)最佳剧作奖--故事性及情节性超强的动漫作品,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9)视友微博评论奖--在视友微博中获得评价最高的动漫作品,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10)最佳cosplay奖--表演精美绝伦,造型设计独具匠心,具有超强艺术造型感的coser之星,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11)最佳技术奖--制作规格最适宜手机观看播放和传播的精美动漫作品,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12)优秀指导老师奖--本奖项为各大高校动漫作品优秀指导老师而设立,表彰那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13)优秀团体组织奖--本奖项表彰为了动漫创作梦想共同奋斗的创作团队及高校集体组织,将获得奖金1000元及组委会证书。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