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武汉清美CG学院,填补动漫人才的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52 | 来源: 少儿台

   据有关媒体报道,2010年全国已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共385部,比2009年增长28%。全国约23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自主制作完成国产动画片269部,逾17万分钟,约占全国总产量22万分钟的78.3%。
  
  大部分观众对国内动画产业的提速之快感到困惑,如此迅速的发展趋势确实让人深感惊讶。同时,动漫产业在国内的飞速发展也导致国内动漫人才的“稀缺”。
  
  据报道,国内CG(影视动漫英文简称)行业人才中,仅影视特效一项缺口就达到15万,如果加上视觉特效、网页设计、建筑巡游等行业,那么CG人才的缺口将达百万以上。很多企业会开出“天价”薪酬招揽CG人才,这相对于其它行业一岗多求,待遇差强人意来说,CG业的从业状况要好很多。可是,现在的CG行业面临的仍然是“打着灯笼”也寻觅不到人才这种尴尬局面。
  
  CG人才的匮乏现状,引出了一些投机取巧,没有资质的办学机构,所以,学员在就学前,最好在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校规模之后再做选择,凡事眼见为实。
  
  据悉,武汉清美CG学院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湖北省设立的唯一培训中心,同时是湖北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双证教育实训基地。作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动漫教育培训学校,武汉清美CG学院一直在为国内动画产业“配发”人才而努力,每年从该院出来的动漫专才都被众多动画公司揽入怀中,进而为国内的动画产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与国外动画产业相比,国内的差距也体现在人才缺失这一方面,只有靠正规培训机构不断输送合格人才,才能提高我国动画制作的水平和质量,也才可能进一步推动我国成为动画大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