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奥斯丁·拉特纳的<跃影追魂>获犹太文学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46 | 来源: 少儿台

  中漫网讯(金星据出版商周刊消息) 犹太图书理事会日前宣布,美国作家奥斯丁·拉特纳凭借处女作《跃影追魂》(The Jump Artist )荣获2011年度“萨米·罗尔犹太文学奖”。这部小说叙述了世界十大摄影家之一、肖像摄影大师菲利普·哈尔斯曼的传记故事。

  哈尔斯曼出生在拉脱维亚,1933年27岁的哈尔斯曼在巴黎开始人物摄影,1940年逃脱希特勒和纳粹主义的反犹太罪恶迫害后,最后定居纽约,最红成为一代大师。上世纪50年代,哈尔斯曼以社会名流人物为模特,拍摄他们跳起时镜头,包括政治人物、好莱坞影星、学者教授等。奥斯丁·拉特纳的小说叙事就是从这里哈尔斯曼拍摄“名人的跳跃影像”切入,抽丝拨茧一般,把读者带回到1929年,哈尔斯曼的充满梦魇的少年记忆中。

  当年,哈尔斯曼和父亲一起旅行,父亲在他扭头不注意时从悬崖一跃跳下而亡,反犹太主义的法庭认定哈尔斯曼谋杀了父亲,将他下狱。受尽折磨的哈尔斯曼,在母亲和亲友帮助下逃难出来,到了巴黎,开始从事摄影……渐渐接触了诸多名人,如大作家纪德和科学家爱因斯坦,在他们的帮助下成为摄影家。经历了30年代血雨腥风的欧洲和二战炮火,哈尔斯曼清楚的明白,自己是自我救赎的幸存者,也是反犹太种族大清洗的幸存者。哈尔斯曼认为人一生希望找到自己,自己究竟是谁?他希望用影像来表现一个真实的人。他认为在跳跃的一瞬间,人们才能够消除各种的心理障碍和作为社会人的面具,真实的显露出人的本质性格。

  《跃影追魂》自出版问世以来,得到书业重要评论媒体的好评,《出版商周刊》将之评为2009年十大优秀处女作之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