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香港电影节举行川本喜八郎纪念上映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40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木偶动画大师川本喜八郎的纪念上映会于今年3月20日开幕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举行已故著名电影导演的纪念上映会是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例行活动,川本喜八郎被选为今年纪念的4位导演之一。
  
  川本喜八郎是日本木偶动画的代表人物,也是全世界公认的木偶动画、静帧动画大师。2010年8月23日,川本喜八郎在日本去世,终年85岁。如今距离川本去世已经半年有余,国际知名的电影节上仍然能举行纪念活动,从中不难看出他在业界中的声望。
  
  本届电影节上的纪念活动以“Puppet Master(木偶大师)”为题,充分肯定了川本导演将日本传统艺术气息凝聚在木偶动画中的功绩。本次活动中上映的影片包括川本晚年的代表作《死者之书》《冬日》以及早期作品《摘花》《道成寺》等,勾勒出了川本一生的创作轨迹。
  
  香港国际电影节是代表亚洲电影界的盛事之一,今年已经是第35届。日本动画界也相当重视这一活动,今年还在活动期间举行了3D动画电影大片《豆富小僧》的全球首映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