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李伟:动漫先“漫”后“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3:37 | 来源: 少儿台

   和大多数动漫公司一开始就推出动画片不同,《钢铁之星》原连载于武汉意美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杂志《漫画BOX》,经历了与读者大半年的接触,才敢试水网游和动画。半年,对意美汇的老总李伟而言,已是相当匆忙和短暂。他认为,从漫画出品到网游、动画,理想的周期应是10年左右,其间必须遵循先“漫”后“动”的模式。
  
  先“漫”的目的,就是在于培养稳定的读者群。《神探柯南》、《火隐忍者》都是连载了多年的漫画,这些漫画的读者跟着故事一起成长,成了漫画最稳定的读者群。此后,才相继开发出动画及衍生品。然而,中国目前大多数动漫产业以“动”为主,动画出来后,才发现缺乏受众。“好的漫画,会影响几代人。日本人从8岁到80岁,都会看漫画。先‘漫’后‘动’就可以掌控几代受众,也能让周边产品开发得顺利。”
  
  李伟介绍,《漫画BOX》如今的定位是12岁左右的青少年,故事也以校园故事为主,随着读者的成长,漫画内容也会出现爱情、职场等涉及读者生活的诸多内容,在培养了一批读者后,开发的动画才能有市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