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震后赴日 汉王大力引进日本动漫作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2:12 | 来源: 少儿台



董事长刘迎建在高峰论坛会上演讲。

董事长刘迎建在高峰论坛会上演讲。

董事长刘迎建在高峰论坛会上演讲。


  日前,“中国电纸书·数字内容事业发展高峰论坛”并没有因为地震的原因推延,仍在日本东京如期进行。论坛针对未来数字出版的发展方向,结合汉王科技(002362,股吧)与C&R社(日本创河株式会社)软硬体结合的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深刻的分析和讨论。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也成为首位地震中赴日企业家。

  刘迎建首先对日本人民在灾难之后表现出的镇静表示敬佩,对地震中的罹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为至今下落不明的失踪者祈祷;同时,对各位媒体和业内人士能在这个特殊时刻还来参加论坛活动,关注电子书事业表示感谢。会议中,刘迎建对日本丰富的高水准图书资源(包括漫画、文学、经管类图书)给予高度评价,作为全球知名的动漫大国,日本的动漫作品多年来一直深得大陆读者喜爱,以《龙珠》、《花仙子》、《阿童木》、《千与千寻》为代表的优秀作品,更是对中国几代人的成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通过与创河集团的合作,汉王科技将会引进更多的动漫作品,以数字出版的形式在中国发行。

  刘迎建同时也介绍了汉王在中国获得的数字出版资质等成就。汉王基于创河的资源平台,引进漫画资源,更好地为汉王书城的读者服务。数字化版权发展已势不可挡,硬件厂商必须与内容资源提供商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才能共同完成数字化出版的可持续发展。日本动漫的引进,将为汉王书城打造最大的图书、动漫、音乐、期刊、报纸的网上ShoppingMall注入了新的资源。

  会议结束后,日本企业家俱乐部、映像新闻社、产经报纸社等多家媒体对刘迎建进行了采访,对双方合作及汉王今后在日本发展等问题表示密切关注。刘迎建表示,国内出版业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地进行版权引进与输出工作,并取得非常好的成果。版权的引进和输出,一方面可以把全球杰出的图书内容带到中国,另一方面也能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成果推向世界。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