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卡塔尔设计人造云 为2022年世界杯遮荫去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29 | 来源: 少儿台

卡塔尔科学家研发设计的“人造云”模拟图

卡塔尔大学的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人造云”,可以在2022年世界杯期间为比赛场和训练场提供荫凉。

海湾地区夏季酷热,这是球员和球迷关注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一大问题。通常,6月至7月,当地气温都高达50摄氏度以上。去年12月,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成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初曾说,他希望2022年世界杯改在冬季举办。后来,他改称觉得2022年世界杯将比原定的夏季赛期提前。

卡塔尔计划利用太阳能为世界杯赛场调节空气。如今,科学奖设计出“人造云”,每一“人造云”设施造价成本约为50万美元。“人造云”由轻薄的碳纤维架构组成,承载巨大的“氦气”充气膜,工程师利用太阳能来调节“人造云”的结构,来实现遮阴功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