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灾区播《佝偻猫》平复民众心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4:42 | 来源: 少儿台

 

《佝偻猫》是近期颇受好评的一部温馨生活系动画,而眼下,它又在日本地震灾区发挥了新的“功能”。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地方电视台从3月21日开始集中播出这部作品,希望可爱的小猫们能为受灾民众多少带来一点心灵上的慰藉。

  《佝偻猫(Kuruneko)》是日本漫画家佝偻猫大和发表的网络四格漫画,讲述了一个住在日本爱知县的普通居民和家中小猫们度过的平静日常。这部作品于2009年改编成系列短篇动画,播出后大受好评,因此又于2010推出了第二季。这部动画此前曾在日本关西、东京都及北海道等地区播出,但并未在东北地区播出过。

  本次日本东北地区遭遇罕见的强烈地震及海啸灾害,大量民众陷入受灾的痛苦之中。为此,仙台的地方电视台“仙台放送”临时改变了播出计划,将每集长度只有几分钟的《佝偻猫》穿插在每天的固定节目中播出。动画制作方和电视台在发布的消息中称:“希望这部动画能为人们带来活力、勇气和温馨的心情,哪怕只是一点点”。

  “仙台放送”本次播出的是《佝偻猫》系列的第一季,每天都会穿插播放其中两集,并有计划地进行重播。该电视台同时表示,由于播出计划临时改变,后续的电视节目表将随时在网上公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