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10月末举办“东京国际动画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28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动画协会近日宣布,由他们联合主办的“东京国际动画节2011秋 动画商务对接与展示会”将于今年10月27日至28日在日本东京的秋叶原UDX会馆举办。
  
  “东京国际动画节”是日本政府组织的“日本国际文化创意展示(Co Festa)”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主要目的是面向日本国内外动画领域的信息公开和商业振兴。去年的“东京国际动画节”同时面向商家和普通观众,但今年的展会被冠以“商务对接与展示”之名,且两天展期都是工作日,为商务服务的意图更加突出。
  
  主办方同时宣布,将在今年的展会上同时举行第9届“Creators’World展示会”。“Creators’World展示会”是一项专门面向个人创作者和中小型企业的作品发表会,目的是为这些独立制作者提供引人注目的展示机会,促成商业项目。在此前的8届展示会上,曾有很多优秀的创作者和作品脱颖而出。
  
  根据惯例,“Creators’World展示会”一般在每年春天的“东京国际动漫展”期间举办。但今年,由于3月份的日本大地震,“东京国际动漫展”被迫停办,“Creators’World展示会”也面临中断。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动画协会本次做出的决定,也是为日本动画创作者因天灾而失去的商务机会做出的一种弥补。
  
  目前,已经有8个日本新锐动画创作团体公布了在本届“Creators’World展示会”上的作品出展计划。届时,每个制作组将在现场拥有自己的展区,实行作品上映、展品陈列、制作状况介绍等宣传活动。
  
  此外,日本动画协会还将向本届展示会选送4组“试映版动画制作支援计划”的作品。这个支援计划专门面向此前参加过“Creators’World展示会”的创作者,在日本动画协会的协助下,这些创作团队的最新作品将以“试映版”的形式在现场得以展示。本次选送的4组作品早在去年秋季举办的“东京国际动画节”上就已公布,同样由于地震的影响,它们时隔一年才正式在商业展会上亮相。

日本动画协会“试映版动画制作支援计划”选送作品:

《变成怪物的多梅利卡》(市川量也)

《KANAI》(Studio-RF/ROMANoV比嘉)

《INTERIOR》(French curve/儿玉彻郎)

《化石大盗和恐龙石》(武藤健司/SUGARLESS FACTORY/honesuta)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