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央视热播三维动画系列片《努努多的暑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31 | 来源: 少儿台

刚刚过去的暑假里,央视少儿频道播放的三维动画系列片《努努多的暑假》受到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记者了解到,这部备受好评的动画片是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系的近30名大学生参与创作制作的,去年才从工艺美院数艺系工作室下线。
  
  这部系列片针对的观众年龄层是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的孩子,总共52集。每集6分钟。角色都是由拟人化的可爱的小羊造型组成,通过一个个诙谐幽默的小故事讲述道理与生活常识,涉及到民防知识、交通安全,家庭内的安全用电、用水、用气等等。
  
  据校内团队负责人、艺术指导老师濮军一介绍,工艺美院数字艺术系2009届、2010届学生参与了该片的制作,乔剑、祁志宇等近30名学生从前期创意、形象开发、美术设定到中期制作以及后期剪辑全程参与。企业提供带薪实践岗位,学生边学习、边制作,团队合作完成这部优秀动画片,这也是文化创意产业产学合作的成功案例。
  
  记者还了解到,《努努多的暑假》还作为中国仅有的2部作品之一、入围了韩国第十四届首尔国际动漫节,并荣获第15届上海电视节十佳优秀作品奖。该片在炫动卡通频道首播,2010年北美麒麟电视台播放,今年暑期档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引进播放,受到了广大孩子们的喜爱。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