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吉卜力工作室新作消息透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3:46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吉卜力动画工作室的动画导演高畑勋近日透露,他正在准备拍摄一部动画新作。不过,这部新作距离完成还很遥远,可能还要需要两年左右时间才能推出。
  
  今年7月,位于日本东京江东区的东京都现代美术馆举办了加拿大动画大师弗雷德里克 贝克的美术展,预计展出至10月初。9月2日,展览的主办方召开了一场主题座谈会,高畑勋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动画新作的消息就是在这次座谈会上得到证实的。
  
  先前,吉卜力工作室的制作人铃木敏夫曾在另一个公开场合透露了宫崎骏和高畑勋关于新作的计划,铃木敏夫称,宫崎骏的下一部动画将是个人传记,而从1999年以后就没有新作推出的高畑勋将拍摄一部以日本神话故事《竹取物语》为题材的、古代美术绘卷风格的新片。不过,吉卜力官方并未对此说法予以证实。
  
  在本次的座谈会上,主持人向高畑勋提到了关于这部新作的传闻。可是,高畑似乎不愿谈这件事,只用非常小的声音回答“是……不过还要花很长时间”。主持人随后又追问了一句:“您一直在做这部作品吧。”高畑似乎一时语塞,只含糊地应了一声。看到高畑导演陷入少见的难堪,很多观众都笑了起来。
  
  从高畑勋的反应来看,这部新作似乎还处于不成熟的初期阶段,还没有多少情报可以对外透露。不过,由于高畑已经超过10年没有推出作品,本次的消息受到特别关注也在所难免。
  
  高畑勋(Takahata Isao)是与宫崎骏齐名的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就职于吉卜力动画工作室。高畑的代表作有《萤火虫之墓》《平成狸合战》《我的邻居山田君》等,其中很多都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作。除担任导演外,高畑还是一位优秀的动画演出家,担纲过《鲁邦三世》《阿尔卑斯山的少女》等电视动画的演出。铃木敏夫制作人称,宫崎骏直到现在还把高畑当成动画演出的老师。

座谈会现场的高畑勋导演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