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功夫熊猫2》吸金6亿美元 成就最赚钱女导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4:49 | 来源: 少儿台

 
 

《功夫熊猫2》的一小步,女电影人的一大步。目前影片《功夫熊猫2》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吸金6.3亿并仍在继续,这也使得影片成为女导演拍摄的最赚钱的影片。

影片《功夫熊猫2》由女导演尼尔森·余执导,这位来自韩国的移民,4岁便随父母来到美国,伴着功夫电影和绘画在南加州长大,显然其之后的工作很好的融合了两个爱好。《功夫熊猫2》全球吸金6.3亿,并且仍有上升空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给了女电影人很大的鼓励,因为在好莱坞女电影人(除了女明星)是比较弱势的,票房也一直是女导演的弱项。甚至就连不让须眉的女超人朱迪·福斯特在做幕后的时候都坦诚,不会投资女导演的影片,因为会赔本。卡梅隆大导的前期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虽然斩获奥斯卡,但是票房依然惨烈。

之前由女导演拍摄的全球票房最高的影片是由菲利达·劳埃德拍摄的《妈妈咪呀》,全球票房达6亿美元。虽然《功夫熊猫2》在全球票房不错,但是本土票房由于档期选择不当,造成了只有1.6亿美元的不理想票房,要知道第一部《功夫熊猫》在美国的票房是2.1亿。如果单从美国本土票房来算的话,女导演拍摄的最赚钱的影片则是2001年的《怪物史莱克》,2.6亿美金;问题是“史莱克”的女导演薇基·琼森只能算是共同导演,所以如果是女导演单独执导最赚钱影片则要数2009年的《鼠来宝:明星俱乐部》,导演贝蒂·托马斯,票房近2.2亿美金;以上影片竟然都是卡通片,如果是真人影片的话,那就要数由凯瑟琳·海德维克执导的《暮光之城》了,北美赚进近两亿美元。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