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21 | 来源: 少儿台

九大主题模块三百多件展品呈现艺术盛宴
  
三十余位国际知名动漫游戏专家向博物馆捐赠作品
  
距今约100年的原版动画电影《恐龙戈蒂》、《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首次展出

9月3日上午十点,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一楼,东北首家动漫游戏博物馆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 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常光希主持开馆仪式,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世界动画协会秘书长维斯纳 多夫尼科维奇,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 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馆长罗尔夫 杰森,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等分别致辞。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为罗尔夫 杰森馆长及其夫人颁发特别贡献奖杯。

历时两年策划筹备,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 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以征集、收藏、研究中外动漫游戏精品为重点,应用声、光、电、虚拟现实等媒体技术手段,展示动漫游戏艺术和技术融合发展的历史变革,是集展览、收藏、研究、学术交流等多功能的国际性平台。

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 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将发挥动漫游戏博物馆的功能和作用,整合国内外动漫游戏的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突出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优势,为在校师生提供广阔的教学和学习空间,为促进我国动漫游戏教育和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平台。

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 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共展出温瑟 麦凯、定格动画片、迪士尼公主的梦幻世界、漫画艺术、欧洲动画、德国动画、中德合作动画《劳拉的星星》、特伟、游戏等九大主题模块,约300余件国内、国外动漫游戏精品,系统展示世界动漫游戏的发展历程。

距今约100年的原版动画电影《恐龙戈蒂》、《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也将首次在中国亮相。《恐龙戈蒂》中,真人的表演和动画角色的表现相得益彰。《恐龙戈蒂》的诞生源于温瑟 麦凯和朋友的一个赌局,当时他们在博物馆看见了一个恐龙的骨架,麦凯兴奋之余告诉朋友他可以用手绘动画让恐龙动起来,朋友也欣然同意与其对赌。为了实现自己的豪言壮语,麦凯亲自绘制了上万张连续的图画,甚至计算出自己的呼吸平率,运用到恐龙的身上,让拟人化的恐龙戈蒂更显真实。《恐龙戈蒂》被誉为美国动画电影的经典之作。温瑟 麦凯也被尊崇为美国商业动画电影的奠基人。片中赋予了主角恐龙戈蒂全新的面貌,一改以往其他动画角色的呆板单一。影片一开始,戈蒂就听从温瑟 麦凯的指示,从洞穴中爬出来向观众鞠躬,结束时温瑟 麦凯还骑上恐龙背,让戈蒂载着他慢慢走远。温瑟 麦凯就像一个驯兽师,恐龙戈蒂的行动完全听从他皮鞭的指挥。表演过程中,戈蒂还顽皮地吃掉身边的树,其模样憨态可掬,让观众忍俊不禁。这种卡通角色与真人一起互动的表演方式,让当时的美国观众耳目一新。继《恐龙葛蒂》之后,麦凯又制作了《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这是第一部以动画方式制作的纪录片。

《恐龙葛蒂》和《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在世界动漫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世界动画事业具有开创性的作用,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此次在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 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展出成为众多展品中的一大亮点。

在博物馆开馆仪式上,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三十多位国际知名的动漫游戏专家向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 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捐赠了30多件作品。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