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内外动漫大腕将来“漫博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21 | 来源: 少儿台

第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将于2011年9月28日至10月5日在东莞举行。该展会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版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文化厅等单位承办,自2009年落地东莞以来,连续两年成为动漫原创和衍生品企业接洽的“嘉年华盛事”。

今年,第三届漫博会吸引了国内外一大批知名动漫企业参展,当下招展情况火爆。目前,主会场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招展工作已经完成90%,分会场松山湖展贸中心招展工作已完成95%。

凸显国际化特色
  
本届漫博会吸引了一批海内外知名动漫企业参展,除了“迪士尼欢乐总动员”花落漫博会以外,参展的还有来自美国的华纳、日本的欢乐反斗城、动漫游戏“愤怒的小鸟”设计公司香港的PPW、“麦兜”设计公司香港的博善等。

此外,来自泰国、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动漫企业也报名参展,进一步凸显漫博会的国际化特色。除了上述知名动漫公司以外,还有香港不少知名漫画家携作品参展“走秀”,包括以创作金庸笔下杨过等系列动漫形象声名鹊起的香港著名漫画家李志清、香港著名少女漫画家雪晴等。

力促动漫产业对接
  
主办方称,漫博会不仅国际动漫企业云集,国内极富实力的动漫企业也踊跃来东莞参展,如中国最大的原创动画制作公司上海水木动画、国内外屡获大奖的中南卡通、喜羊羊的原创单位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漫博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很多动漫产业链其他环节的客商来到东莞参加漫博会,就是冲着东莞享誉世界的制造实力和制造基础来的。漫博会以“打造中国动漫产业最佳对接平台”为宗旨,以展会为平台,促进动漫企业进行沟通交流,谋求合作共赢。

同时,还将以漫博会举办为契机,在动漫原创、动漫授权、动漫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引进更多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以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带动东莞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