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神界漫画《三国演义》登陆苹果商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20 | 来源: 少儿台

本土动漫企业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借助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商店在线平台,推广中国元素的漫画产品。四大名著系列漫画之《三国演义》中文版于2011年首批登陆“苹果商店”,届时全球的“苹果”用户(Iphone、Ipad、Itouch等终端)都可便利、快捷地浏览中国风漫画。此次登陆“苹果商店”的作品,包括了《三国演义》全套40册书籍。目前正在对数字漫画进行后期处理,上线后,用户只需登录“苹果商店”就可免费试阅,初步体验中国风漫画的韵味,或以0.99美元/册的价格下载购买全本阅读。

神界漫画创作的《三国演义》漫画版传承了中国传统连环画技法,扎根于中国文化,以鲜明的民族特色、强烈的时代气息、生动的人物形象塑造,形象再现了“四大名著”精髓。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学作品中独特的哲学思想、谋略智慧。同时,作为一部学习型漫画,该书完全忠于原著,不但可以使得青少年阅读时免于枯燥,免于说教,同时也可以让国际上不同语种,不同文化的人直观、感性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历史。这可谓是漫画传播形式本身的一种特质和特殊的意义。

天津神界漫画公司是由中国著名漫画家陈维东先生于一九九五年一手创建,也是中国最早的原创漫画公司。历经十五年的艰辛发展,现成长为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经营规模、作者规模、创作规模、国际影响力最大的行业领军性漫画企业。在漫长的发展摸索中神界漫画公司已创建了一套符合中国国情、国际市场需求、行之有效的漫画产业发展模式。在漫画理论建设、人才培养、经营管理、编绘流程、出版营销、国际授权等领域均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实战经验。目前公司与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的大型漫画出版机构建立起长期而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及相互代理机制。其历时六年投资创作的宏篇巨作《四大名著》之《三国演义》《水浒传》及《寻找自我的世界》等中国原创漫画作品,均已在欧洲、日本、韩国等国际漫画市场出版销售。

苹果商店是苹果公司基于iPhone的软件应用商店,向iPhone的用户提供第三方的应用软件服务,这是苹果开创的一个让网络与手机相融合的新型经营模式。神界公司负责人表示,如同当年迪斯尼公司的电影《花木兰》,让中国形象深入全球孩子们的内心一样,有了好的文化创意产品,还要有受众广泛的媒介进行传播推广。此次他们借助全球风靡的“苹果”平台,让全世界更多的人通过中国人自己的原创动画,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历史。此次借助代理苹果商店中国业务的上海富传媒公司进行全球推广,也是中国原创漫画进军海外市场的绝佳机会。

此次首批选取四大名著系列漫画,除了其取材经典,在海外本身就具有相当知名度外,漫画笔触细腻、细节考究的精良画面也尤其适合在高分辨率的大屏幕手机、掌上电脑等数字终端上阅读,给读者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和享受。随着四大名著系列漫画在全球已经出版发行的十多个不同语言不用文字的版本,将让更多渴望了解中国的海外读者和海外华人,有机会通过富含民族元素的漫画作品,逐渐与传统文化产生共鸣。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