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3D动画片《梦幻飞琴》首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3 | 来源: 少儿台

8月30日,3D动画电影《梦幻飞琴》在北京中山音乐厅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礼。首映礼由波兰驻华大使馆主办,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 霍米茨基,波兰电影基金会会长阿尼兹卡 奥多罗维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及出品方、制作方代表和影片主创出席首映礼。郎朗在首映礼现场演奏了两首片中肖邦作品,并兴致勃勃地谈了演出感受。

首映礼现场

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是《梦幻飞琴》第一出品方,该片是天影集团实施“特色化、国际化、产业化”发展战略的又一首要举措,也是天影集团本年度继我国首部全3D毛发动画电影《兔侠传奇》之后推出的又一部3D电影。该片是波兰政府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中波两国文化交流项目,由奥斯卡获奖制片人:休 威尔士曼出任制片人,钢琴大师郎朗首次触电出演真人演出部分,并演奏了片中全部肖邦练习曲。该片聘请了好莱坞制作团队精心打磨,将传统定格动画制作方法与现代立体拍摄技术相结合,在悠扬的钢琴演奏中为观众呈现了亦梦亦幻的唯美3D效果,引领全国乃至全球亿万钢琴琴童步入高雅、庄严的音乐殿堂。

8月30日首映礼上,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 霍米茨基先生说,2009年肖邦诞辰200周年之时,郎朗就参与了很多纪念活动,此次他又参与到电影《梦幻飞琴》中,用视觉艺术表达对肖邦的纪念,希望这部由波兰和中国艺术家共同完成的电影成为连接中波两国及世界各国人民沟通的桥梁。

《梦幻飞琴》以肖邦练习曲为音乐背景及情感基调,讲述了存在于虚拟和现实中的两个家庭间的亲情与梦想。片中郎朗本色出演一位钢琴家,带领由海瑟 格拉汉姆饰演的一位英国母亲和她的孩子们穿梭于现实与动画的世界中,在肖邦生前走过的地方寻找音乐和家的意义。

《梦幻飞琴》是天影集团与国际顶尖制作团队共同打造并分享全球票房的国际性作品,拟于年内在国内上映,并陆续进入国际市场。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