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片抄袭的辩词不带这么高尚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02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广西获奖动画片《心灵之窗》大量抄袭日本著名动漫电影《秒速五厘米》的场景和分镜。制作方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确有“借鉴”,称作品已在原作基础上进行了修改,获得第六届广西铜鼓奖的作品并不存在问题。
  
  偷书不叫“偷”,叫做“窃”。孔乙己的名言,在当下动画界得到了新的演绎。我特别佩服这些发现了抄袭的网友,只是,佩服的不是他们的鉴别能力,而是在这个从电视中几乎看不到日本动漫作品的时代里,他们找到了国产动画片的抄袭原型,实在可贵。相信《心灵之窗》动画片要发出一句周星弛式的感叹了:这也能被你看穿?!
  
  更让人气愤的不是我们的动画片缺少原创,而是我们的动画制作方在抄袭之后还要装作高尚。这主要有两个表现:其一,制作方用了“借鉴”而不用“抄袭”,并且坚信“借鉴”之后的作品获得第六届广西铜鼓奖不存在问题;其二,对于评奖方而言,此次“参评第六届铜鼓奖送审的只是其中部分内容而非全片”,评审过程中没有发现问题,笔者要问的是,不看完全片怎么来评奖?
  
  对于此种现象,相信只能有两种解释:或者是《心灵之窗》确实有独创的内容,这些内容打动了评委,或者是对于一个省份而言独创一部动画片很是不易,评委会若严格追究,可能会面临无奖可评的局面。
  
  或许,人家并非在装傲慢人家从来都是这么傲慢。对于国内大部分儿童而言,他们之所以喜欢没完没了地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原因是用遥控器搜遍所有电视台,根本发现不了更好的动画作品。这也就缺少了一个让广大儿童拿着国产动画片与外国动画片进行对比的平台。傲慢也就伴随着这种情况产生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