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皮克斯动画25周年展缓慢走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3:56 | 来源: 少儿台

曾经红遍全球,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皮克斯动画25周年展在上海开展即将满月,近日记者再次走访坐落于人民公园内的上海当代艺术馆,看看皮克斯究竟能否用魅力征服上海。
  
  与开馆之初的游客稀少相比,记者在展馆三楼的皮克斯经典短片集现场入口处发现,由于观众增多,门口始终有候场的队伍。主办方之一,来自台湾的艺术家许博允表示:皮克斯的人气正在稳步增长中,这个周末的参观人数已经突破了每天两千。
  
  当代艺术馆馆长龚明光介绍,自8月1日开展至今,参观人数已经超过5万。虽说这个数字和台北展览时第一个月就达到14万观众的成绩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龚明光认为,一根向上的阳线已经很明确了。“唯一的未知就是,这根阳线将以什么角度往上走?”龚明光笑着说。
  
  据记者了解,由于美方需要时间确认的原因,主办方对皮克斯展的各项市场推广几乎都未进行,目前取得的人气成绩几乎纯粹依靠口碑传播。有意思的是,上海观众的构成有些出人意料。龚明光指出,根据工作人员对入场观众的观察,上海观众的构成中,欧美观众居然高达三成,而少年儿童却仅为5%左右。许博允说:“台北观众中,欧美观众大概仅占到5%左右。看来,皮克斯展的口碑在上海的欧美籍人士中已经广泛流传。”
  
  为期3个月的皮克斯25周年展最终入场的观众人数会有多少?许博允很有信心地预测将达30万左右,他说:“相信九月份观众能达到7到10万,十月份能超过12万以上。”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