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常州“移动动漫游戏产业高峰论坛”2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1:43 | 来源: 少儿台

第八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移动动漫游戏产业高峰论坛”26日在常州举行。嘉宾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移动动漫游戏市场的发展现状和市场前景进行了研讨。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新媒体产业工作委员会”揭牌。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倪建中为“新媒体产业工作委员会”揭牌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倪建中为“新媒体产业工作委员会”揭牌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新媒体工委执行理事长王鸿冀主持了“移动新媒体产业的未来”的对话。中国三星常务董事周晓阳作了《智能移动终端的新趋势带来的新机遇》的演讲。认为终端制造商运营商应加强与动漫开发者的合作,尽快将在个人电脑上呈现的内容整合到移动终端上,加强与在线商店的合作。
  
  中国移动游戏基地主任王刚介绍了“泛游戏战略”的概念,利用“泛游戏联盟”融合终端、产业、社区、平台实现更生活、更互动、更简单的用户体验,将手机和个人电脑互通。王刚介绍了版权保护和游戏认证方式的创新,探索解决安卓操作系统游戏人气高盈利少的现状。
  
  与会嘉宾经过研讨认为,游戏产业与动漫产业具有不同的特点,目前出现了“动漫叫好不叫座,游戏叫座不叫好”的现象,界业应重视两种产业的相互借鉴,重视用户体验,加强社交化、本地化,提高沟通的效率和乐趣。发挥手机终端的特点和HTML5在降低推广成本的作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完善产业链,推动“泛游戏”规范“大动漫”。手机游戏和手机动漫将被更多有价值的用户的接受,移动游戏动漫的时代已启动。
  
  对话前,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靓介绍了产业基地的招商政策。欢迎企业来常州创意基地投资动漫游戏产业。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