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夺命深渊》3D再现绝境求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6:43 | 来源: 少儿台

弗兰克与乔士父子在岩洞中

弗兰克与乔士父子在岩洞中

父子俩身处险境

父子俩身处险境

卡梅隆与编剧在一起

卡梅隆与编剧在一起

 

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阿凡达》3D摄影设备全新升级拍摄,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取景的真人实景澳大利亚影片《夺命深渊》,将于9月9日全3D上映。影片改编自该片编剧之一安德鲁-威特一次地下洞穴潜水探险时的亲身经历,他和探险队员们不幸遇上山洪倾泻险遭活埋,几涉险境才靠水路逃出生天。这个生死一线的真人真事在卡梅隆导演的监制下下,以3D的真实立体效果展现在了观众的眼前,让全世界屏住呼吸。

《夺命深渊》的编剧安德鲁-威特是詹姆斯-卡梅隆多年的合作伙伴,他还是一位著名的水底洞穴探险家。1998年,安德鲁在澳洲纳拉伯平原的一个地下洞穴潜水探险时,不幸遇上山洪倾泻,15名队员险遭活埋,他们以不懈的求生意志屡涉深水险境,寻得通往大海的水路最终获救生还。这次给安德鲁留下深刻烙印的经历,他第一次讲给老友詹姆斯-卡梅隆时,立即引起卡梅隆浓厚的兴趣,“当安德鲁告诉我《夺命深渊》的概念时,我就十分喜欢。” 两人于是决定将这件真人真事搬上银幕。安德鲁-威特亲自监制并编剧,在真实经历中写入了绝境之下父子情深的感人故事,这对关系恶劣的父子共渡患难,求生的意志将二人在生死关头再次联系起来。

卡梅隆和安德鲁二人曾经一同冒险,潜入海底深处探索从未曝光的海底世界和海洋生物,为纪录片《深海异类》搜集资料,又潜入泰坦尼克号为深海纪录片《泰坦尼克号之深渊探秘》做准备。在这些过程中,他们发明了一套新的摄影技术,方便在极端的拍摄环境中,营造“非一般”的电影感。而这套系统,就是卡梅隆在拍摄《阿凡达》时使用的3D摄影系统。

当《夺命深渊》的概念才刚刚形成时,詹姆斯-卡梅隆就打算用3D进行拍摄,因为3D技术能在这部电影里产生幽闭恐惧感。片中的幽闭感和硬件技术完美结合,以3D形式展现出完美无暇的立体影像,观众有如置身其中。再没有什么环境比一个幽闭的洞穴更适合以3D来展现,《夺命深渊》与3D技术配合得天衣无缝。

一部好的电影,拥有的绝不仅仅是完美的视觉效果,卡梅隆表示:“就算技术有多先进,我们都不会忘记一部好电影最重要的除了是高科技之外,还要有好的故事、意念、想象力和影像等等。我十分相信《夺命深渊》这个故事会感动你。探索不同的人在面对生死一线的压力下,如何于陌生的环境中自处和求生。这是一个关于逆境求生和自我发现的故事。”

9月9日,《夺命深渊》全3D上映,将用最完美的3D视觉效果,展现绝境中的父子深情。最丰满感人的真实故事,呈现为最置身其中的3D视觉体验,《夺命深渊》在今秋的影院为你带来感情与感官的双重震撼。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