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宫崎骏称不用核电制作动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08 | 来源: 少儿台

 

在3月11日遭受大地震后,日本福岛核电站一直事故频频,不但造成了核泄漏还使得日本全境至今仍在限制用电状态。日本著名动画工作室吉卜力在8月份的《热风》杂志上制作了特辑“吉卜力的动画,不使用核电制作!”,封面为吉卜力工作室的创始人,著名动画监督宫崎骏于6月11日走上街头抗议核电的照片。


 

特辑“吉卜力的动画,不使用核电制作!”的内容主要为吉卜力组织的同名座谈会的记录,与会者包括议员河野太郎、一直进行灾区救助的NGO组织代表大西健丞、吉卜力制片人铃木敏夫以及吉卜力创始人宫崎骏等人。在座谈会中众人主要讨论了当前政府的核电政策、电力公司体制以及目前福岛核电站的状况等话题。宫崎骏认为风电、太阳能及地热等能源都可以成为核电的替代资源。

制作过著名后启示录作品《风之谷》以及讨论人与自然的作品《幽灵公主》的宫崎骏一直十分关注环保及核电问题,之前就曾经在吉卜力工作室挂出横幅:“吉卜力的动画,不使用核电制作!”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