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电影只能看3D?3D横行,小朋友慎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08 | 来源: 少儿台

最近带孩子到电影院观看动画片《蓝精灵》的家长发现,所有的电影院放映的都是3D版本的,没有适合小孩子观看的普通2D版本。《蓝精灵》就这样把许多小朋友挡在了电影院的门外。
    
  低龄儿童看3D不适应
  
  上周末,王女士想带自己四岁的儿子到电影院去看《蓝精灵》,结果被告知只有3D版本。“那么小的孩子,你让他戴上眼镜,还真是不适应。”后来王女士还是没让孩子看。也有的家长,带孩子进了3D放映厅之后,孩子戴上眼镜就害怕,死活都不再戴眼镜。
  
  自从2010年初《阿凡达》成功上映以来,在全球掀起了一股3D电影热。自此,各大动画公司纷纷投入到制作3D动画的洪流之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D版本在市场上不受欢迎,3D版本更受追捧。比如《变形金刚3》,3D版本和普通2D版票房比例是3:1,“很多观众非3D不看,我们也没有办法。”对此,一位影院负责人表示。
  
  3D跟风,观众称没有必要
  
  本报幕味俱乐部的影迷观看《蓝精灵》后评价说:“感觉3D可有可无,除了个别画面有点虚之外,全程摘了3D眼镜也可以毫无障碍地看完。”大部分国产3D动画就更不用说了,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很多经典国产老片也穿上了3D版外衣,但是在经过好莱坞大片的洗礼之后,国人的3D胃口被撑大了很多,《大闹天宫》这样的3D动画片处于一种劣势的境地,很难被观众买账。因此在这个3D“横行”的年代,要想能够走的更远,除了精湛的3D技术,还要有精彩的故事内容,不可能仅靠一味的跟风就能成功。
  
  小知识 几岁孩子适合看3D
  
  专家建议,太小的孩子最好不要去看3D电影。因为3D电影采用的是偏光原理,要想获得身临其境的感觉,需要观看者的眼睛不断增加调节力才能完成。在黑暗的环境中,眼睛的调节能力会下降,而过度的调节会导致眼睛疲劳、干涩,甚至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意大利最高卫生保健委员会已发布公告:禁止6岁以下儿童观看3D电影;而有些专家却认为安全年龄界限是8岁,甚至有的说是10岁或是12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