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游戏论坛将高扬原创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08 | 来源: 少儿台

 

9月2日至4日,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将在吉林动画学院盛装启幕。本届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本次论坛已邀请到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国际动画、漫画、游戏、传媒、广告界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及相关国家的使馆官员。世界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等将做专题发言。论坛将进行评奖活动、进行专题演讲,并对世界各国动画、漫画、游戏、传媒、广告等领域的艺术创新及市场运营进行广泛深入地学术交流和探讨。
  
  作为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重要项目之一的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也将于9月2日至4日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大展将在动画、漫画及其相关艺术创作领域设立奖项。通过中外动漫作品的交流评比,积极鼓励原创,挖掘和培养优秀的动漫作品和动漫人才,推动中外动漫事业的繁荣发展。日前,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的作品征集工作已结束。中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韩国等国家选送动画、漫画作品800余幅。
  
  为带动吉林动漫产业发展,提供动漫教育平台,历时两年策划筹备,东北首家动漫博物馆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将于9月2日在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开幕之际正式投入使用。聘请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著名动漫游戏教育家罗尔夫·杰森担任馆长。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以征集、收藏、研究中外动漫游戏精品为重点,应用声、光、电、虚拟现实等媒体技术手段,展示动漫游戏艺术和技术融合发展的历史变革,是集展览、收藏、研究、学术交流等多功能的国际性平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