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淘米网两部电影或成暑期国产动画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18 | 来源: 少儿台

上周末,好莱坞3D动画电影《蓝精灵》与国产动画片《摩尔庄园》先后上映,虽然前者以首周末五天票房近9000万元获得了当周冠军,但后者凭借网游的人气基础也收获了1200万元。按照如此趋势,该片与同样改编自儿童网游的《赛尔号》(4000万元)有望占据今年暑期档国产动画片冠亚军位置。
  
  今年暑期档的国产动画片格外多,与原创动漫《魁拔》《兔侠传奇(3D)》及改编自小说的《藏獒多吉》不同,《赛尔号》和《摩尔庄园》均脱胎于淘米网的网页游戏,只针对6至14岁少年儿童。两部影片都采取看电影送游戏密码卡等促销方式,孩子们来影院非单纯看动画片,也来消费游戏衍生品。7月28日《赛尔号》率先上映,在面临《变形金刚3》的挤压下,首周末四天获得了2700万元的票房成绩,这一数字与原创动漫的几百万元票房相比可谓是天上地下。同样,于上周上映的《摩尔庄园》在《蓝精灵》《哈7(下)》相伴下,虽票房未凸显,但1200余万元也属同类中佼佼者。
  
  据淘米网负责人透露,儿童网游改编动画片的营销模式是其高票房的主要原因,《摩尔庄园》《赛尔号》上线不久就授权开发图书、玩具等,并率先在卡酷播出电视剧版动画片,这些都为影片积攒了人气。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商业模式获肯定,但两部影片质量不甚理想。对此淘米网相关负责人称,今后将着力提高动画片质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