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影厂变身动漫文化城 一期4万平方米即将竣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18 | 来源: 少儿台

北三环海淀段,原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房将变身为动漫文化城。140米高的动漫楼将成为北三环第一高度。目前项目一期4万平方米即将竣工。
  
  新影动漫文化城项目由中央新影集团和新奥特集团共同建设。项目选址在原中央新影厂靠近北三环的区域。原有的生产厂房、库房、职工宿舍楼陆续迁出,腾出约100亩土地重新规划利用。
  
  动漫文化城总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其中地上面积1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动漫楼高达140米,建成后将成为北三环的地标性建筑。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4万平方米的动漫电影楼即将竣工。项目总工期预计于2014年底全部竣工。
  
  新影动漫文化城建成后,将名副其实是个动漫的世界。其中包括动漫电影院、动漫演播厅、动漫剧场、动漫电视频道、动漫研发教学中心、动漫杂志、动漫产业孵化大楼、动漫餐饮、动漫俱乐部、动漫产品展销大厅、动漫商场及中国红色影视文化生产、传播基地等。2010年11月,新影动漫文化城项目被文化部挂牌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新影动漫文化城也是海淀区北三环传媒创意产业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海淀区政府曾两次给予创意产业专项资金支持。按照海淀区发展规划,北三环联想东桥至马甸桥段作为一条传媒创意产业大道,将重点发展以影视、知识版权和出版为龙头的产业,形成传媒创意区,领跑文化创意产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