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雅安城市营销迈出崭新步伐 大运村里有我们的微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3:58 | 来源: 少儿台


媒体聚焦
  


推介雅安优势资源
 

 

8月的深圳,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因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于这个位于中国沿海的改革开放前沿地。这里,再次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13日,循着特区跳动的脉搏,地处中国西南,有着“熊猫首都·生态天堂”之称的雅安带着本土首部熊猫动漫片《雅雅·安安诞生记》和《雅雅·安安游大运》助力大运会,在火热的深圳刮起了一股清新自然的“生态风”。雅安城市营销,再次迈出有力步伐!

【现场亮点】熊猫为媒以茶会友13日,深圳大运村,大运会形象UU的灿烂微笑绽放在每一个角落。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和教练齐聚于此,微笑在彼此的脸上绽放,友谊在彼此的微笑中传递。在这样一个充满青春的活力和激情的地方,由雅安市委宣传部、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联合组办的“熊猫首都·生态天堂”四川雅安助力大运暨大运村刘中绘画作品展开幕活动隆重举行,雅安首部熊猫动漫片《雅雅·安安诞生记》和《雅雅·安安游大运》让来自北京、上海、安徽等地和世界各国的大学生运动员重新认识了中国西南部的这座生态城市。大熊猫,茶,注定是当日活动现场的“宠儿”。伴随灵动的音乐响起,首映式大屏幕上,由著名画家、“雅安熊猫宣传大使”刘中亲自创作的雅安熊猫形象“雅雅”从五彩云霞中坠入青衣江,欢快畅行雅安旖旎山水中,并邂逅大熊猫“安安”。蒙顶山上,一片茶叶落杯中,茶香随即随风飘散,一路引领两个可爱的熊猫小朋友直达深圳。身骑拓荒牛,“雅雅”“安安”驰骋大运赛场,带来精彩表演。画面清新自然,音乐灵动多变,动漫形象可爱友好……大屏幕上的熊猫动漫片与展厅内刘中的熊猫画展相得益彰,动静之间,在场嘉宾和朋友忍俊不止,开怀欢笑。熊猫是和平友好的使者,雅安则是熊猫的故乡,熊猫的首都。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驻华首席代表刘桐渤和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市场开发部部长郑明君称雅安携手刘中画展亮相深圳,借大运会之平台,向世界各国友好青年发出呼吁,共同致力于倡导生态、低碳、绿色、环保理念,是一次完美的结合。熊猫动漫片令人轻松愉悦,而茶技“龙行十八式”则令人大饱眼福,惊赞不断。一袭中国风丝绸练功服,几柄长嘴铜茶壶,配以动人仙乐,加之动如脱兔、静如处子,刚柔并济的茶技表演,专程从北京赶往深圳的我市茶技表演队以一段集禅、茶为一体的“龙行十八式”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以茶会友,表演结束,茶技表演人员为在场嘉宾送上香茗一杯,蒙山茶香,立时飘香大运村。

【县区风采】开放思想主动推介雅安,虽地处西南,但自古以来,就有着“民族走廊”之称。沧海桑田,曾经的繁华掩埋于时空的浩瀚之中。如今,站在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开端,雅安重新审视自我,推开瞭望世界的窗口,站在国际化平台上,展示自我独特魅力。13日,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在大运村进行城市形象营销的城市,雅安一枝独秀。契机当前,雅安八个县(区)集体联动,由各县区委宣传部长亲自带队,前往深圳,推出各自县区的优势资源。“真诚邀请世界各国的青年学生和全国各地的朋友来雅安做客!”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旭在活动仪式现场多次向外地朋友发出邀请,在接受国内多家媒体采访时,吴旭衷心感谢刘中及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和运动员村给予本次推介活动的帮助,希望借用大运会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雅安。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更好地认识雅安,各个县区都精心制作了中英文对照的“易拉宝”宣传资料,而在活动现场,更是个个卖力,人人都是宣传员。“雅安有‘两张牌’,一张是熊猫,一张是茶,我们名山是茶祖故里,‘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说的就是名山蒙顶山茶,欢迎到名山品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名山县激情推介名山绿茶;“这个城市名片太可爱了……”接过宝兴县精心制作的熊猫造型城市名片,前来观看首映式的大学生运动员和游客惊赞道;“尔苏藏族和木雅藏族是哪个少数民族的后裔?好神奇的民族……”石棉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和孟获城万亩草甸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兴趣,饶有兴致地询问石棉相关情况,有的甚至主动拿走该县精心制作的旅游招商宣传册;“请喝一杯藏茶!”雨城区委宣传部部长热情向外国大学生运动员推介雨城特产;你方唱罢,我登场。另一边,芦山县、荥经县、天全县也纷纷向过往游客发放宣传资料,积极推介各自资源优势。

【可喜反响】熊猫首都令人神往“我在北京看到过熊猫,很可爱,但我不知道熊猫故乡在雅安,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雅安和大熊猫亲密接触。”来自葡萄牙的大学生运动员GustaudSimoes和朋友LuisAraujo路过展厅,被满墙熊猫所吸引。在了解到雅安是熊猫故乡之后,两人更是对雅安产生了浓厚兴趣。“‘雅雅’‘安安’好可爱……遗憾的是我对雅安不太了解……”首映式现场,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志愿者Tatiana(中文名甜甜)看到“雅雅”“安安”在大运会上参加比赛项目时,开怀大笑;随后,看到“龙行十八式”表演时,Tatiana更是突破“人墙”,挤到前面,饶有兴致地观看表演。从16岁开始学中文的她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中国有着浓厚兴趣,她告诉记者,熊猫首都,令人神往。“接下来,我又有新的学习内容了,”手抱一大堆雅安宣传资料,Tatiana半开玩笑地说。除了外国朋友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也表现出对雅安的浓厚兴趣。一大早就赶来展厅,架机位、拍摄照片……13日一大早,新华社、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深圳电视台、《深圳特区报》等多家媒体记者便来到展厅,进行采访准备活动。深圳电视台记者刘皓说:“大熊猫是‘国宝’,雅安作为大熊猫故乡,我们此前了解比较少,想借这次机会,看看熊猫首都雅安会给大运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和亮点!”而上海东方网记者裘颖琼则认为,雅安制作熊猫动漫片,借大运平台进行自我宣传,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迈出了雅安城市营销的崭新步伐。《四川日报》记者钱晞则在现场充当起“雅安宣传员”,采访之余,热情向同行推介雅安:“雅安是个好地方,距离成都不远,上里古镇清幽宜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等省内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及时对“生态雅安助力大运”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