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深圳制造”动画片《神奇的优悠》献礼大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3:58 | 来源: 少儿台

 

以深圳大运吉祥物“UU”为原型的52集动画片《神奇的优悠》今日起在央视一套第一动画乐园栏目首播。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出品方华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片在央视一套三集连播,随后将登陆各级省市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大运UU”旋风。
  

             



中外团队携手造出“国际范”

  
  52集动画片《神奇的优悠》的创作历时近3年,由中外团队携手倾力打造。该片出品方华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庄向松向深圳商报记者介绍,为了与大运会的国际性相呼应,特地邀请加拿大等北美地区的国际团队进行剧本及人物形象设计等前期创意工作。剧中,故事主人公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都很有“国际范”。

该片中期和后期制作则由深圳首部三维动画电视剧《憨八龟》原班人马“操刀”。娴熟的三维技巧和绚丽的场景设计让整部片子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神奇的优悠》动画导演邓本勤告诉记者,由于场景众多,创作团队在场景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相比之前屡获大奖的《憨八龟》,该片技术含量更高,在特效和模型的制作方面也更为精细。片中,深圳大运中心将以三维实体方式360度全景呈现。“场面大、色彩绚丽如同电影大片。这些充满科幻色彩的场景将带领观众走进极富创意的世界。”

  吉祥物“UU”是剧中“关键”
  
  “在深圳美丽的黄金海岸大梅沙,一幢高耸入云、999米高的摩天大楼顶端,激烈的网游争霸赛总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台下各路粉丝如醉如痴。突然,整个现场凝固,参加决赛的五大高手不翼而飞。自命不凡的五大高手来到了一个奇异的世界,一头满嘴喷着白气的怪兽正等着他们。危急关头,‘神奇斗士UU’从天而降,带领大家打败怪兽,并展开了一场通向体育王国的神秘之旅。”这是记者从《神奇的优悠》样片中看到的开头部分。为了突出UU的与众不同,主创人员特意铺垫了一场高水准的网游大赛,并引出五大“自命不凡”的故事人物。

邓本勤说,UU整个形象贯穿全剧。剧中,时刻微笑着的UU具有神奇的力量,是故事人物获得能量、得到快乐的重要元素。同时,UU还被赋予了极为特别的个性。比如,它兴奋时会弹来弹去,并发出“口头禅”——“UU!UU!”,飞行高度一般不能超过地面两米,但只要朋友在身边,它就能飞到大气层外。
  
  获“优秀国产动画片”殊荣
  
  虽然是大运会题材的动画片,但片中主人公并不是体育项目高手,而是一群整天在网络世界里拼杀的“玩家”。这些网络高手因“走火入魔”而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为了能重回地球,他们必须穿越乒乓球、足球等10大体育王国,并最终到达大运中心。主人公在赢得所有赛事之后,大运中心将会打开一扇通向人类世界的门。邓本勤认为,体育题材的动画片往往难逃“说教”的窠臼,为了突破“教科书式”的内容,主创团队在剧本创意上狠下功夫,生动、充满奇幻色彩的故事内容传达的却是正义、友爱、积极向上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初,国家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关于推荐2011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通知中,全国共有14部动画片获得推荐。其中,《神奇的优悠》凭借巧妙的故事情节、突出的三维制作水平,成为深圳唯一一部入选的动画片。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