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广电总局关于2011年7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43 | 来源: 少儿台

 8月8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2011年7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通知说,2011年7月,经备案公示的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为36部,23532分钟。按题材划分,历史题材4部、1415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1.1%、6.0%;童话题材20部、11803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55.6%、50.1%;教育题材5部、3372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3.9%、14.3%;科幻题材1部、1430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8%、6.1%;现实题材1部、832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8%、3.5%;神话题材2部、140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5.6%、6.0%;其他题材3部、3276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8.3%、13.9%;特殊题材无。
  
  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名,备案公示的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依次为:童话题材、教育题材、其他题材、科幻题材、历史题材、神话题材、现实题材。题材选择集中在童话和教育方面。
  
  此次国产电视动画片备案公示总体情况较好。各制作机构及上级行政部门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备案材料,报备材料符合要求。
  
  请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所辖动画制作机构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明确《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制度暂行规定》中的要求,同时加强对报备剧目的审查工作,切实履行备案管理职责。中外合拍动画片要按照《中外合作制作电视剧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令第41号)的要求,申请立项后,方可制作。
  
  备案公示剧目表请在广电总局政府网站公示专栏中查询。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