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产动漫抱团狙击好莱坞 差距依然巨大确实没人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13 | 来源: 少儿台


  
      昨天开始,好莱坞动漫电影《蓝精灵》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记者昨日在解放碑环艺影城观看了此片,尽管之前在北美遭遇恶评一片,不过看完的影迷大多感觉还不错,片中不时的怀旧风也挺讨喜的。相比在中国往往都能获得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的好莱坞动漫电影,近期上映的国产动漫似乎很难做到票房口碑大赢,要么口碑好票房差,像《魁拔》、《藏獒多吉》等;要么就是卷走千万票房的《赛尔号》,却被狂批“低幼”。

  制作PK
  
  不是一个“重量级”
  
      也许很多影迷认为,动漫电影不需要请大牌演员,不需要拍摄场地,因此就不需要多大的资金投入。不过看看今年上映的国产动漫电影制作费清单,或许你真的会吓一跳。年初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投资成本在2000万左右,暑期档抱团上映的《赛尔号》、《魁拔》、《藏獒多吉》和《摩尔庄园冰世纪》,制作费用分别为1200万、5500万、6000万和2000万,之前上映的《兔侠传奇》制作费甚至烧了1.2亿元人民币!要知道,《让子弹飞》投资也才一亿人民币。

不过相比于好莱坞动漫大片的烧钱速度,国产动漫电影只能算小级别选手。今年上映的《功夫熊猫2》,制作费达1.5亿美金,《里约大冒险》制作费9000万美金,昨天刚刚上映的3D动漫+真人电影《蓝精灵》,投入也达到1.1亿美金。这样的巨额投资,显然并不是国产动漫电影能承受得起的。

  口碑PK
  
  口味不同说法不一
  
      昨天,在电影《蓝精灵》上映后,记者在解放碑环艺影城采访了6位看完此片的影迷,他们中有的是放暑假的小朋友,也有年轻时尚的辣妈,还有头发花白的阿婆。今年8岁的柯颖看完电影后十分兴奋,在蓝精灵海报前留影后,对记者说“《蓝精灵》色彩很绚丽生动,我很喜欢。今年暑假我还看了《赛尔号》和《兔侠传奇》,都喜欢得很。”另一位80后年轻妈妈也毫不掩饰对《蓝精灵》的喜欢,“这部电影节奏轻快,看着一点不闷,笑点又多,小朋友开心,我们家长也开心,何况还能找回我小时候的回忆。”

在国产动漫电影和好莱坞的对比上,从事IT行业的刘女士这样记者说:“今年暑期的动漫电影我都带孩子看过,其实他都看得很开心,我感觉这就够对了。相比较而言,好莱坞的动漫娱乐性比较强,看起来感觉很轻松。”

而对于暑期扎堆上映的国产动漫影片,影迷们大多表示支持,声称“看到国产动画片的希望”。从网上的反响来看,国产动画《魁拔》的剧情就非常出彩,甚至有观众在观看的时候,感动得热泪盈眶。

  影院说法>
  
      那么在重庆本地,这几部动漫电影又是怎样的情形呢?记者昨日采访了UME影城的林经理,她告诉记者,并不是影院方不想排一些国产动漫电影,实在是没有人看。

“像年初的《喜羊羊3》我们就加大了电影的放映厅,的确看的观众很多;然而今年暑期档确实动漫电影不吃香,像《魁拔》很多观众说我们不上,其实我们影院上了一个星期,每天都排了两场,但确实很少有观众看。像《赛尔号》也是火了两天,然后就不行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