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台湾动漫公司组团赴筑参加亚洲青年动漫大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13 | 来源: 少儿台

 

2011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届时,台湾动漫创作协会与台北电脑商会将组织12家台湾动画公司和衍生产品企业代表自费前来贵阳参加活动。
  
  据了解,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目前虽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筹备中,但连日来已吸引了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及俄罗斯、南非、伊朗、印度、英国、西班牙、巴西等超过1200幅/部动漫作品。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动漫产业的背景下走过了5个年头。5年来,贵州通过大赛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以其专业性、国际性、前瞻性享誉海内外,国内外业内人士称赞亚青赛为中国目前专业化程度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内容覆盖面最广的国家赛事。
  
  据了解,此届亚青赛期间将推出俄罗斯和海峡两岸的漫画作品特展等主题活动。就在胡锦涛总书记会见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代表之时,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组委会接到了台湾动漫创作协会与台北电脑商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联合发出的正式函件,他们愿通过亚青赛的平台加强两岸动漫的合作与交流。今年,该协会将组织12家台湾动画公司和衍生产品企业代表自费前来贵阳参加亚青赛的系列活动。这是继2008年贵阳市成功邀请台湾动漫代表团参加亚青赛活动后,在两岸动漫交流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此次前来贵阳参加亚青赛的台湾动漫公司包括中华卡通有限公司、台湾西基动画公司、台湾大宇资讯公司、台湾中华偶衍生产品开发公司、太极影音动画公司等著名动漫公司和企业。他们将在亚青赛展会上集中展示台湾动漫作品和衍生产品,寻求商业合作机会。据悉,这是台湾首次组织10家以上的动漫公司到大陆参加动画会展活动。
  
  亚青赛组委会表示,将在亚青赛活动期间,积极安排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会见台湾动漫代表团,与他们进行座谈,从多个方面推进贵阳市与台湾动漫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