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厦门动漫原创制作团队再添新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58 | 来源: 少儿台

   

从国务院出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到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加快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动漫制作打破国内传统产业领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而在福建经济特区厦门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也为动漫原创制作团队的诞生提供了沃土。

  成立于2009年的厦门谛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便是一家集动画策划、制作和衍生产品开发销售于一体,覆盖动漫制作、图书、动漫教育培训等行业的专业动画制作公司。公司执行导演卢达勇介绍,谛昇公司选择“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厦门市软件园作为扎根地,正是依托园区对动漫企业的大力扶持,从而为国内的动漫原创制作再添助力。
   

 
 

一、公司乔迁助跑加速迎发展
  
  经过两年磨练,目前谛昇公司已通过厦门动漫企业资格认定,并拥有专业团队,其中包括国内优秀的2D创作团队以及3D动画制作团队。此次,公司乔迁至厦门软件园(二期观日路26号504),不仅在软硬件设施上投入更多,而且在人才配给上更趋完善。

 

二、谛昇文化携手厦门艾乐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新推出动画作品《帽帽鼠》
   
  厦门谛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策划、制片人吴青珍介绍,接下来,谛昇文化将与厦门艾乐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一部动画片:帽帽鼠!《帽帽鼠》将以3部动画每部52集连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这是一只乐观、活泼、个性单纯且容易满足的雌性守护精灵。我们也将赋予她一些调皮捣蛋的个性,让她在生活的点滴故事中带来欢乐之余也能发人深省。”吴青珍介绍,《帽帽鼠和她的伙伴们》的3D动画短片已经在去年6月份荣获了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动画项目创投优秀奖,并且早在2008年,“乐活帽帽鼠”就成为了网络十佳人气QQ表情,《帽帽鼠乐游记》漫画也在2008年12月正式于腾讯动漫博客进行连载,相信有了这些群众基础,《帽帽鼠》系列动画片也将会被广大观众所喜爱。

 
 

 
三、城市宣传有意联手动漫制作
  
  除了动画片制作外,谛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策划、制片人吴青珍还透露,现在不少城市在推广文化理念方面都考虑到了用动漫的形式。谛昇公司此次也与德化县达成了初步意向,将用动漫的形式再现德化陶瓷文化及旅游特色。“这就是动漫的魅力,把现实用更加唯美、浪漫的方式呈现出来,更具故事性和可看性。这或许就是政府部门在城市宣传方面找到我们的原因。”吴青珍说。

目前,谛昇公司除了动漫产品的开发、设计、制作,文化活动及企业形象策划外,也将为客户提供动漫制作管理、资源分配以及制作流程等方面的专业顾问服务。谛昇公司的发展目标正是希望能成为中国优秀、世界领先的动漫原创厂商及品牌运营商,塑造和传播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名族动漫形象和文化品牌。经过两年的磨砺,谛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结经验、创新积累、资源整合,和其他国产动漫制作的公司一起,助力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