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们设计的创意垃圾桶 分类方法更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58 | 来源: 少儿台



焦俊 绘


  
      现在,只要你一走进上城区紫阳街道新工社区,就会看到社区里摆着几个根据《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卡通造型设计的物体。“它们可不是装饰品哦,而是社区专门设计制作的分类垃圾桶。”社工茅佳敏一语道出背后的“秘密”。

“这几个都是垃圾桶?还以为是小朋友们的卡通玩偶呢!”的确,这几个外形新颖、颜色亮丽的卡通造型物跟平时的垃圾桶还真搭不上边,倒是和孩子们平时喜欢的卡通玩偶非常相似。

“聪明、勇敢的喜羊羊代表可回收物,贪吃的懒羊羊肚子里装的是厨房垃圾,漂亮的美羊羊装的是其他垃圾,而有害垃圾统统装在灰太狼肚子里。”用《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卡通形象设计制作成分类垃圾桶,正是培红幼儿园亲亲园区陶宇轩小朋友的创意。

通常,对四种垃圾的分类投放,都是采用红、蓝、绿、黄四色区分的,不容易记忆。近日,为了让居民对不同的垃圾桶有更为直观的感性认识,新工社区特地举办了一场“分类垃圾桶”创意设计秀,吸引了居民和辖区学校孩子的热情参与。大家精心设计了多个异型垃圾桶、彩绘垃圾桶、卡通垃圾桶,并进行集中展示评比。由陶宇轩小朋友在老师指导下制作完成的这组《喜羊羊与灰太狼》卡通分类垃圾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成为该社区垃圾分类的形象代言人。据介绍,这组可爱的垃圾桶全部是利用废旧材料制作而成。

“喜羊羊”们作为新工社区的第一批创意垃圾桶,从此将承担起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宣传任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