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蓝精灵”玩穿越纽约大战“格格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58 | 来源: 少儿台

 

住在蘑菇里的蓝精灵们这次不在村里与格格巫较量了。从小荧屏跃上大银幕的“蓝精灵”们顺应潮流玩起了穿越,在蓝月之夜穿过时空隧道跳进了国际大都市纽约,6只蓝精灵成功找到了望远镜和魔法书并召唤回蓝月,叫来了村里所有的蓝精灵与格格巫在中央公园大战……
  
  与多数真人混合卡通的故事类似,《蓝精灵》在剧情上的确缺乏新意,不过是弱小的卡通形象在真人世界里如何遇到保护有惊无险的斗败坏人的故事。但这部影片在北美票房仍大有斩获,与片中几位主角的塑造成功有关。尽管在外形上蓝精灵们与儿时卡通片中的并无太大差别,但是在纽约的历险记让他们看上去极为活泼和时尚。蓝妹妹从芭比娃娃身上剥下来的小裙子,聪聪从楼上跳往的士时拿帽子当降落伞的做法以及蓝精灵们大闹玩具店欢乐……都让他们看上去更加可爱。
  
  此外,真人版的格格巫也相当成功,它由美国资深喜剧演员汉克·阿扎利亚扮演。相比动画片里单纯的坏蛋,电影版里的格格巫更加人性化。他喜欢从雾中穿越而出的亮相方式,在化妆品店里忍不住炫技的可爱,在饭店里拿冰桶当“尿桶”的乌龙以及被蓝精灵们打歪鼻子的样子都让看片现场的小朋友们对他印象深刻。
  
  网友遗憾怀旧不彻底:没有听到儿时的歌
  
  总的来说,《蓝精灵》是暑期最适合儿童的一部影片,剧情简单,人物造型可爱。故事强调亲情的重要以及团结的力量,更教导小朋友们不要讲脏话,要注意语言文明。根据记者在试片现场的观察,多数现场儿童都看得很投入。在格格巫去玩具店抓蓝精灵的时候,不少小朋友边看边急得大叫:“快跑呀,格格巫来了。”而在格格巫错把冰桶当做尿桶出糗之后,台下的小朋友们也是哈哈大笑。
  
  不少富有童心和旨在怀旧的成年观众亦表示对影片相当满意。但也有观众批评影片的智商不超过7岁。当然,这部影片的3D特技在技术上并没有多么值得炫耀的地方。它对于观众的吸引主要还是来自于人物造型设计的细节出彩,像格格巫和他的猫之间的互动就让现场观众乐不可支。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影片怀旧得不够彻底,因为自始至终都没有听到电视版中熟悉的主题曲——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与近期其他引进大片一样,《蓝精灵》在台词上也力图实现“本土化”的译制,包括“老婆晚来一步哥就要变成传说了”早前的网络时髦语句都被用入台词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